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辽宁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绿色协会“禁痰”活动

发表于 2012-3-7 22: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记者王彤)2008年3月2日上午九点,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绿色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黄河路辽宁师范大学至大连交通大学公交车站,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清除黄河路公交车站痰迹活动。

08050800083650.jpg
    在公交车站、人行道旁、广场、立交桥面上我们常常看到痰迹斑斑,有的车站旁边的垃圾桶被密密麻麻的痰迹包围,偶尔还可以看到进行中的公交车、出租车窗内不时有痰飞出。这些不文明、不卫生的坏习惯,不仅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破坏了美丽城市的良好形象。更值得人们注意的是,在痰液中含有肺结核、肺炎、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病菌,每口痰含有几十万个细菌,如果在公共场所随意吐痰,就会导致疾病的流行。于是绿色协会的志愿者们义务的奉献了自己宝贵的时间,用清理地上的斑斑痰迹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发起号召。
    天气十分的冷,风刮得很大,可是,我们的志愿者却丝毫没有退缩。他们身着辽宁师范大学的校服,头戴志愿者的红色帽子,手拿扫除工具,蹲在地上认真的清除痰迹。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永梅也赶到了现场,和志愿者们一起劳动,使得在场的志愿者们深受鼓舞,大家干劲十足。
    这次活动不仅仅是除掉这一块土地上的痰迹,更是要传达一种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并且将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带给来来往往的街上人群。一个小时虽然短暂,但收获巨大,有很多的路人过来围观,还有小朋友也来帮忙清除,这些动人的场景不会随着活动的结束而被我们忘记,这些精神更加不会随着活动的结束而消失。
    绿色协会在行动,雷锋精神在传承,本次的活动只是“传承雷锋精神,美化城市窗口,倡导文明吐痰”活动的第一阶段,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还会继续努力。让我们共同携手,倡导文明吐痰,共建和谐绿色校园。


本文引用地址:http://lnnusl.029.84684.net/article/show.php?itemid=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