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昕龙纳(吐)痰袋

发表于 2012-3-6 23: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昕龙春XLC 网  2007.03.28 北京讯:昨天,北京昕龙春XLC2007年推荐的新潮绿色消费精品--首个产品化昕龙牌吐痰袋原始型商品和新式产品样品,已经被远在浙江杭州的一位热心朋友欣喜接受,并且开始商议进一步合作推广事宜。

    昕龙春XLC专家认为:吐痰是人身肌体自我保护的一种生理的自然反应,此种行为本身并无罪过---随地吐痰的行为处理方式,则是不顾他人健康的有违社会公德的表现,也是大家不能鼓励的影响文明环境的一种不良作风(受迅速蔓延世界各国的绿色消费成功事例的启发,我们在2007年元月18日毅然结合国情推出首个吐痰袋产品化成果--昕龙N-LONG牌纳痰袋)。
    近年以来,肺结核之类疾病在我国和世界有回潮蔓延之势,其传播途径之一就是同随意吐痰相关。从某种意义上讲,国人中存在着的随地吐痰的陋习已经被世界瞩目--臭名远扬啊!我们必须对此感到羞耻,理应尽快改掉这种千年陋习!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表明:全球1/3人口带有结核菌--在每年新增900万的结核病菌人群中,只有220万人得到诊治。发展中国家相对落后的检测方法,最多只能发现其中的50%,多数人因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而病情恶化.. ...。2007年3月24日“结核病日”的报道中表明:我国结核病患者人口约为5.5亿,占人口总数的44.5%,已经成为世界上22个结核病负担国之一。)

     鉴于目前全国各地自发叠制等散发的“吐痰袋”的纸张来源良莠不齐,很难避免各种病菌的交叉感染的现实,昕龙春XLC顺应潮流,首家推出首个商品化新品--小型品位文明品位型一次性纳痰纸袋(多种规格的废物处理袋),首推适合各类消费群体的小包装。
    对于较为关心自身健康的消费群体,目前的无密封包装处理的卫生感觉差的一次性饮水纸袋,在昕龙春XLC看来:不妨也可以作为一次性纳痰袋(或盛物)予以合理使用。
    第一家推出专业精品型昕龙牌“纳痰袋”品位品质产品---绝对难得的创业新机遇!同昕龙春XLC 一起领头助跑吧,坚持就是胜利!
    针对保证人人尊崇文明、创造优良环境和提高国人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的社会实际需要,提供有效的经济实用吐痰(也可以用于鼻涕、口香塘残渣等的方便清理的其它用途)用品很有必要。产品可以采用上述方便包装袋包装。目前社会上随意自发制作、公益性的一次性吐痰纸袋本身,存在不够卫生、不节约或不符合节约资源性消费等实际问题。
    方便携带、简单实用和经济价廉的小型昕龙N-LONG“吐痰袋”应运而生。我们顺应节约资源、方便回收或相对可以自然降解的绿色消费的基本原则,推出了纸张制作的体小实用的“吐痰袋”,无疑是值得大力推广的符合社会实际的新产品(2007年元月刚开始推出的商品化“吐痰袋”,已经受到北京等地南北商家的普遍欢迎,并且有望开始为城管等行业提供服务)。
    特别提醒:自己使用过的一次性饮水纸袋(杯),也可以作为二次利用的吐痰袋,作为抛弃之前的合理化利用。事实上,对于目前包装、使用状态并非密封卫生的饮水纸袋,我们不妨也可以做为吐痰、弃放口香糖等废物处理袋予以直接利用。
     昕龙春XLC 独家首推商品化的便携式一次性吐痰纸袋或废物系列处理纸袋(我们正在推出利用在垃圾等微生物状态下可以分解的上述环保涂层处理的纸张,制作上述各类G式包装,使得纸袋增加防水防潮性能的同时,减少了对人身安全的损害,废弃时也更加有益于环保)。   
    友情提示:及时处理口香糖等产生的影响环境卫生的废物处理,也同样可以采用上述纳痰(纸)袋处理;昕龙牌“废物处理纸袋”系列正规产品,将会陆续出世。
昕龙春XLC 普及型纳痰袋,是选取符合食品卫生级材料制作的一次性纸袋标准产品;故此,本产品同时可以作为净化水饮水纸袋使用;同理,我们推荐的世界流行的长舌状扁底形饮水纸袋,也同样可以作为品位型纳(吐)痰(物)袋予以使用。  
    相关影视制作、网络等媒体的有识之士,也在同我们积极联系利用推广上述利过利民产品推广的机会,制作公益类广告宣传活动;期望有意参预此类善举活动,同时可以提升形象或知名度的企事业单位,前来积极联系相关合作事宜。
    关于上述 G式废弃物处理袋(盒、箱、桶等容器) 这类产品我们更希望以一种绿色消费利用的概念提出,其原因在于:前述的G式包装类产品,因为具备相对平齐开封的效果,所以从外观上更加使人予以二次利用为再次盛物或至少可用于吐痰等废物处理--我们把此时的G式包装自然地称为了G式“废物处理袋”等。当然,如果用户确有实际需求,或用做公益发放宣传自身的目的,我们也可以专门设计制作此类专用的废物处理袋、盒、箱、桶(容器)。
    上述吐痰纸袋的原始试销品,我们已经与2006年年底开始在北京各区、天津、河北数地和新疆各地散发推广。在新年来临之后,决定在2007年1月28日开始正式由北京向国内外推广--一经宣传,很快得到国内各地厂商的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的热情询问,反映十分迅速。这种方便携带的节约资源、方便回收的经济实用产品,必将逐步被众多的拥护绿色环保的消费者所接受。
    昕龙春XLC已在本月,开始推出采用最新复合材料技术研制的生物全降解复合纸制作的一次性吐痰袋(包括各类废物处理袋等)品位精品,使得吐痰袋本身更加符合绿色健康、维护环境的最佳的社会需求。
   

    我国利用PBS生物降解材料,
防范奥运百万人次餐饮带来白色污染
    2006年6月8日 8: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申剑丽
奥 运 揭 秘

    “绿色奥运”,贵在环保。北京奥运要解决700万人次的餐饮问题,产生的大量餐盒会不会造成白色污染?记者日前采访了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专家,专家表示,北京奥运,餐盒这样的塑料制品,废弃后一旦回收入土,几个月就可完全分解。如此功效,原由在哪里?主要靠的是一种生物降解材料。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季君晖在代表理化技术研究所向奥组委所作的报告中提到,塑料制品种类众多,而其中占总量10%的制品,都是难以回收或不可回收的塑料废弃物。这些废弃的塑料物,扔在地上、挂在树上,不但影响景观,更主要的是,如果大量埋在地里,不能被土地吸收,就会阻拦营养和水分传输,使植物根系渐渐枯死,给生态环境带来伤害。“奥运会期间肯定不能再使用这些塑料制品”。
    北京奥运青睐可降解材料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将用上这种环保型、可降解材料(PBS)制成的餐盒、杯子、梳子、牙膏筒等;目前,奥组委已与中科院达成初步意向,决定使用该种降解材料。现在正在协商投产事宜”。6月1日,季君晖介绍。
    季君晖说,早在20世纪80年代我国科研工作者就开始从事降解材料方面的研究,初衷就是想解决白色污染问题。之前的几种降解材料或者不能塑型,应用范围不广;或者不能完全被降解。
    奥运之后走进百姓家
    季君晖说,北京奥运的理念之一是“绿色奥运”,而且涉及到700万人次的饮食、会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因此北京奥运最终选定了PBS材料。它是现今我国降解材料方面,能找到的最先进和实用的东西。
    PBS材料是可降解(“分解”)塑料材料的一种,是一种生物降解材料,即生物菌类可以分解的材料等。
    目前,铁道部及北京、上海、天津、杭州、厦门、武汉、昆明和南宁等30多个城市要求全部或部分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PS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制品,而以降解材料替代。
    据季君晖介绍,此前他们已和奥组委就材料的性能等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双方正进行最后的协商和厂家公关。“而奥运后,可降解的环保型材料也将和市民走得更近,有望走上普通百姓的餐桌。我们也想通过北京奥运的使用后,通过首都的号召力,将这种环境友好型材料推荐给大家”,季君晖说。
    ■奥运人物
    降解材料还需攻克“瘦身”难题
    季君晖称,一旦解决可减少更庞大的白色污染
    奥组委餐饮部门在正式决定使用前,肯定会进行相关方面的比较调研。奥组委餐饮主管部门曾经做过一次性餐具和重复使用餐具的经济性,对比决定是否采用。除经济成本外,奥组委在选择时也很看中与环境效益的综合发展。
    来自奥组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奥运期间,将涉及到700万人次的用餐。
比如以奥运村为例,在奥运会17天间,每天提供2万人用餐,每人4餐,包括三餐和宵夜。普通一次性餐具虽然每处理一件需要3分钱,从奥运17天看,全部处理至少需要367200元,但是它对环境构成很大污染。降解材料因为可降解,肯定是略贵的,大致估计下每人每天使用生物降解一次性餐具,成本要比使用可重复使用性餐具多大约四毛钱。但从长远来看,生物降解餐具对环境不构成污染,处理方式也比较简单,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莫大好处。
    目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rapentine公司的一项调查研究发现,41%的美国消费者和59%的欧洲消费者非常渴望购买以天然材料制成的可生物降解塑料包装的食品。其中大约77%的欧洲消费者愿意为此多付5欧分,而74%的美国消费者愿意多付l0美分。上海市政府曾作调研,只要使用成本不超过原来成本的30%,考虑到可降解对环境带来的好处,政府都可以承受,将鼓励推广使用,而实际上我们只比此前普通产品成本增加20%左右。
    在我国,上海已经有应用的先例。包括班机、宾馆都在采用,目前正在由政府支持,推进到百姓的餐桌。另据了解,2010年将于上海召开的世博会也将大力推广使用生物降解塑料。
    而且这个技术,可以说我们国家是比较全面的,拿日本来说,生产的PBS尚不能承受高温,而这些对于我们已经不是问题。
    季君晖认为其实我们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攻克对泡沫塑料的可降解物替代,虽然技术上已经能做成可降解的材料,但“体重”上还降不下来,比不使用降解塑料沉很多。所以这是今后我国的研究者需要攻克的重要题目,一旦这个问题解决好了,将会减少更多、更庞大的白色污染。
    ■材料解密
    PBS为化工合成材料,使用功能与普通塑料相同,但其在完成其使用功能后,能在自然环境条件下较快地降解成为易于被环境吸纳的碎片或碎末。在泥土、海水及堆肥中能完全生物降解(堆肥中60天生物降解率超过90%)。
    季君晖介绍,PBS制品比现有的一些降解材料生产价格低些,并且耐热性能优异,沸水以下、冰点以上都可以使用。鉴于纯PBS制品价格较贵,季君晖说,在生产中适当填充进一些无机填料和天然大分子的复合物,如淀粉等。
    ■应用范围
    一次性餐饮用品;拉拉队用品:喇叭、哨子、彩带、小国旗、荧光棒;
    场馆标志牌:路标、赛区标志、场馆标志、桌牌、胸牌;
    卫生用品:垃圾袋、一次性垃圾筐;
    其他:遮阳伞、扇子、眼镜框架、手提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