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生活好市民——刘建华:永不停歇的公益服务路

发表于 2017-2-10 11: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刘建华,今年58岁,提到刘建华的公益之路,要从三年前说起。

2013年10月22日,刘建华加入北京志愿者,正式成为北京市的一名公益服务人员。

2014年,刘建华加入绿色啄木鸟团队。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组织 ,成立于2006年,是民间自发组成的维护公共文明倡导绿色生活的志愿者环保公益组织,以改变人们的行为陋习,提高全民素质为己任,并倡导绿色出行,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环保活动。在全国范围组织“杜绝陋习,倡导文明出行”的活动,受到民众的高度赞扬。

公益服务 尽心竭力

●●●

成立十年以来,团队里像刘建华这样的优秀志愿者不断涌现,影响力不断扩大,全国其他城市纷纷效仿开展绿色啄木鸟行动。

绿色啄木鸟组织,先后在学校、社区、工地等进行了“绿色生活宣讲”100多次,号召学生、市民,以及来京建设者从日常生活开始进行绿色环保生活,垃圾分类、节约减排等等,受到市民的好评。有不少学生以及社区居民主动要求加入绿色啄木鸟组织,进行绿色生活的宣传以及公共文明的引导活动。
640.webp (1).jpg
2015年春节,冒着寒风和大雪,刘建华和队员们在宣武门雷锋岗为人们宣传保护城市环境,倡导文明出行,为路过的行人指路,发放过年的年画物品等。看着大家高高兴兴的走过,刘建华的心里很是欣慰。

自从踏入志愿服务这条路,刘建华和队友们风雨无阻,积极地加入文明岗活动,把自己的休息时间都献给了志愿服务岗位,在参与志愿服务3年的时间,刘建华累计服务时长达1600多个小时。        

垃圾分类是近几年全市环保工作的重点,刘建华和队友们也走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在她的倡导下,即使有再远的社区,即使车程需要两个小时,队员们还是不辞辛苦,带上宣传品和交换物品及工具等一同前往,一天下来,大家虽然很累,但心里很是快乐。

几年算下来,刘建华和队友们的足迹已经遍布了全市多个社区,她们用贴心的服务,默默的奉献,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公益活动 多姿多彩

●●●


2015年9月,刘建华加入西城区控烟志愿服务队,担任队长。
640.webp.jpg
控烟志愿活动的主线是宣传和劝阻,需要把宣传控烟条例和控烟知识贯穿在一切日常工作和活动中。活动的重点是巡视和帮教,即有计划有部署的开展对公共场所的巡视和对场所经营者的教育。

自接到控烟巡视工作,刘建华几乎每天都在想怎样才能带好这个团队,努力付出,做好榜样。起初,刘建华走进商户,店铺,商场和酒吧时,经常遭人白眼,老百姓很不配合,自己也费力不讨好,于是,她和队员们坐下来商议琢磨,总结经验和教训,大家多了一些耐心和细心。上岗前培训,提前去熟悉环境,分组进行。还在宣武门东南角,设立了学雷锋站岗。把工作安排得有条有理,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巡视模式,使大家的入户工作能顺利进行。有效推动了控烟活动的展开。在总队志愿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大家的工作受到表扬,得到星级团队称号。

除此之外,刘建华还参加了一加一助盲活动,2015年11月17日,一加一残障人公益集团,召开视障广播倡导技能大会,刘建华负责接送一位男士,当天正好下起鹅毛大雪,路上很不好走,又赶上火车晚点,刘建华只好和他在车站等,一等就是一夜。

刘建华参与过的志愿活动很多都是持续性的,比如《绿色交换空间》走进社区、《公益星期六绿灯行动》、北京西站《清洁空气蓝天行动》、《啄木鸟暖冬行动》、宣武门《雷锋岗活动》、德胜门《文明出行》这些都是常规活动,并与几十个社区保持长期的合作。

刘建华说,自己会以更热情的态度,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尽自己所能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投身公益事业中来,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而努力。(图文转载自 公众号“V蓝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