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德胜门环境治理第九周(2017.1.16--22)周记

发表于 2017-2-10 14: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德胜门滨河路环境治理调研工作的第九周。农历腊月十九一一二十五。春节将至。
        一、本周出勤情况:2017年1月16日一22日,共计13人参加,20人次。7天49小时。其中3天1人(任宗丽);2天5人(李金宝、张玉兰、勾会清、张长玲、李振山 );1天7人(杜庆兰、吴淑娟、 王秀茹、董振荣、刘建华、胡艳琴、刘秀鸾)。
81f2356.jpg
1月16日大学生杨嘉懿(左2)来到治理现场实习。啄木鸟团队欢迎有理想有知识有爱心的青年才俊加入进来。
019791d.jpg
1月17日大红门地铁站区年会,李金宝张玉兰坚守在德胜门滨河治理岗位。
ab3f097.jpg c9505a0.jpg 081c967.jpg 5ac1084.jpg
德胜门滨河路环境治理今天又增加了新生力量,1月19日杜庆兰首次参加此项活动。
932cde8.jpg
第九周每日上岗志愿者倩影
c8425ac.jpg 9cd11f8.jpg b0d881d.jpg be324f3.jpg
二、工作情况①记录车辆信息共计442辆,其中北侧停靠382辆,南侧60辆。②每天对违规停靠车辆进行劝导。
f3ad273.jpg
③对南侧停靠一天且无人车辆发放《告之书》4次。④桥下小便被发现3名,当事人知道被发现后仓惶逃走,有一人逃进京B.s5547,金建出租车内,已电话联系该公司,要求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40a7543.jpg
联系保洁员,及时清理垃圾.。
57df8cf.jpg c67c6f4.jpg a1f9513.jpg c6b6f61.jpg 8195e37.jpg
⑤阻止打河水洗车两起。不听劝阻一起,当天上报祥龙公司;当场刘队给他宣读了《告知书》内容,他说是第一次来这里交接班,不知道治理规则,下不为例。
三:治理成效:我们此次治理工作的三项规则,对于常到此交接班的出租车司机来说已烂熟于心,支持感谢之意溢于言表,有时要与志愿者合影留念;有时拿出早点让我们吃;19号最寒冷的一天,多位司机热情的请.我们志愿者进车里暖和暖和。说明这次治理顺民心,合民意。
7e7b858.jpg
四、存在问题:①每曰早上西侧桥下依然有尿痕。卫生间便位不能满足需求。此处既是长途车的总站又是延庆出租车交接班停车场,旅客乘客加百余辆出租车司机,两个卫生间正常使用都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况且经常有一个关门维修。九点以后公厕是否锁门有待调查。②北侧车位严重不足。每天上午十点半前.,交接班高峰,北侧车位加东西延长线全部挤满,那么夜间、天不好、节假日北侧车位更紧。如果24小时南侧停车都算违规,司机意见很大。现在是北侧找不到车位,司机不敢离开车。个别单班车必须在北侧停一个班,占车位时间较长,也是造成北侧车位紧张的因素之一。有的司机赶晚上九点的末班车,北侧又找不到车位,只好冒被罚之险停在南侧,(当然一般上午也会接走)。
          五、针对问题建议
           ①针对夜间仍有在桥下方便的问题,建议在此贴上类似"随地小便罚款xx元"的标牌,对不讲公德,不文明行为起震慑作用;再有调查卫生间每天晚九点是否锁门?一个月坏几次?坏了司机是否可上报公司说明情况,谁来监督卫生间保证两个公厕全天正常使用;南侧是否增加一卫生间?②北侧是合规停车位,尽快划出车位。东西两侧安装明显指示牌,让所有司机到此交接一目了然,有章可循。
带学生做义工。
7eb22b2.jpg
1月22日165中学两名高一在校生利用寒假到此做义工,她们虚心向负责带她的吴淑娟老师学习。.
1825577.jpg
周一大风吹落了橫幅
c3050d0.jpg
了解春节放假期间出租车去留情况,以便节日期间岗位安排。
821597b.jpg
前段记录的表格,王会长21号视查工作取走。还做了监督工作示范,让监督员每天做到喇叭喊起来,走起来。
30d9fdb.jpg d3c3cac.jpg 3b7523f.jpg
志愿者辛勤工作
c28f940.jpg 1f9f346.jpg
经过志愿者九周不懈的努力,对不文明,不守规的行为做坚决的制止和耐心的教育,初步改变了这里脏乱差局面。但距文明宜居秀美的德胜门滨河路仍有很大差距。还需各方通力合作,从源头解决问题。堵疏结合,相信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编后
         亲爱的德胜门滨河路环境治理监督员朋友们,和你们共度九周时间,你们的音容笑貌,拼搏精神时时刻刻出现在我脑海里,化作思潮流向手机屏幕,形成一篇篇公益行动记录。感谢读后给予我鼓励的姐妹们!在明年高亢的金鸡报晓声中我们再会!继续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事努力奋斗!祝所有志愿者朋友及家人节日愉快,健康平安!明年见!
                                   文/任宗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