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平安地铁志愿活动

发表于 2017-2-10 15: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年12月1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和2016级的13名同学来到了西直门地铁站参加了绿色啄木鸟组织的“爱满京城平安地铁联合行动”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活动的内容是在西直门地铁站2号线站台、A1出口以及无人售票机三个岗位提供答疑服务。 b0bda90.jpg
上午8:40,同学们来到2号线站厅,与值班站长进行了交接。值班站长对西直门地铁站的状况做了基本的介绍并耐心地进行了岗前培训。
5a414e0.jpg
9点钟,大家准时踏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在志愿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断遇到诸如“出口找不到”“如何换乘线路”“如何去八达岭玩”之类的问题,同学们根据岗前培训的指导一一进行了耐心的答复,解答了上百名乘客的疑问,方便了乘客们的出行。上午11点,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在站内进行了合影后返回了学校。
ad0d959.jpg d170f8c.jpg c0b4793.jpg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面对行色匆匆的乘客,他们能够快速准确地提供他们所需的信息;面对面带忧虑的乘客,他们会主动地提供帮助。在乘客的疑问得到解答后,他们收获了快乐,也体会到了志愿者岗位无可替代的重要性。当同学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时,附近岗位的同学也会互相帮助,或者借助网络的力量尽快地帮助乘客找到方向,这使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有了极大的提升。
d666e22.jpg 5da3c4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