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矿大志愿者参加绿色啄木鸟平安地铁活动

发表于 2017-2-10 17: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先锋连成员们集合前往西直门地铁站第二次参加绿色啄木鸟组织的“平安地铁”志愿活动。作为北京市三个三线换乘地铁站之一,西直门站需要大量的人员来参与帮助引导等工作。及时的引导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车站的压力,也更方便乘客快速有序出行。
e58d9bc.jpg    
上午9:00,在和西直门地铁站站长进行简短交流后,10名志愿者到达各自的岗位,开始志愿服务工作,我们的任务就是在站台边上协助工作人员引导来往的乘客。活动过程中,有不少乘客向我们问路,我们也面带微笑,礼貌措辞,尽自己所能耐心地为他们解答。中午11:00,我们结束了志愿服务工作,与站长合影并返回学校。令人欣慰的是,许多乘客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乘到正确的地铁线路,但我们仍有很多不足,如对西直门地铁站周边环境不熟悉及对北京市的一些著名景点不够熟悉以至于被问到“去簋街往哪个方向走?”、“去人民医院哪个出口更近?”、“去长城的s2怎么坐?”等问题时需要上网查阅或者根本无法回答。今后在地铁站进行的志愿活动时应先了解站点周边的具体情况,也要及时与工作人员交流。
74cf61e.jpg 41cebb1.jpg c0356dd.jpg f219775.jpg 43ac396.jpg 6ad07fb.jpg edf9fd0.jpg 93e1abf.jpg
总的说来,本次志愿活动规模虽小,却让人获益匪浅。从个人层面,看似再简单的工作,也需要我们充分准备,认真对待;从整体来看,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能够增强整个站台的秩序,进而为文明出行,和谐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