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认领“爱心斑马线”洋桥路口首战告捷

发表于 2017-8-1 19: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7月31日交通晚高峰时,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组织认领的“爱心斑马线”洋桥路口正式开始服务。
    下午五点钟,太阳依旧火辣,洋桥路口柏油马路踏上去,有种被烤焦的感觉,爱心斑马线活动就在热浪翻滚中进行。虽然很热,但是志愿者以坚强的意志克服着这些困难,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1.jpg                                                                 2.jpg
       交警在做岗前培训,给志愿者们讲该路口交通问题的解决难点,介绍劝导方式,并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如果发生任何处理不了的问题就找他们。
      看得出这个路口问题较复杂:车辆线路多,八个方位都可直行有左右拐,行人等待红绿灯时间较长,又习惯性的缺乏耐心,所以就会闯红灯容易发生危险。
3.jpg

       今天现场有《北京日报》的记者王谌对志愿者们进行采访。王记者已经去过了很多文明斑马线活动所负责路口,对于路口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很有经验,他今天重点给我们志愿者强调了左拐机动车遇直行行人的礼让问题,我们受益匪浅。

4.jpg

       会长也给大家讲了注意事项,提醒我们既要严格又要有耐心,天热行人肯定都不愿停在那里晒太阳等红灯,我们要引导他们,循序渐进地提高行人素质,不要急燥。
活动开始前路面情况
5.jpg

          可以看出路面安全问题严重,行人大都不看红绿灯,随便穿行。

志愿者工作风采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因为我们准备工作很扎实,大家很快就进入角色。报名结束后,领队勾会清己将人员按四个路口每个3~4个人分配好,另外此前我们已经在旗语,手语方面进行过培训,所以今天一上岗,人员到位快,指挥行人动作有模有样,肢体语言清晰。

活动中的小故事
11.jpg

        这个年轻小伙子不急着过马路,看到我们指挥交通,很羡慕,就站在路口体验志愿服服务指导交通。是我们志愿的精神感染了他还是实在看不下去混乱的场面?最后和我们合影作为纪念。
12.jpg

        行人看到志愿者在这么热的环境下维持秩序很感动。
13.jpg

       在桥下又拦一道,原本这里不设岗,但这成了自由港,勾会清及时填补了空白,告诉他们,闯红灯是危险行为。

爱心斑马线活动圆满结束
                  14.jpg                15.jpg
       两个小时很快过去了,高云队长最后进行了总结,他对绿色啄木鸟志愿者今天在爱心斑马线活动中表现出来的责任心和专业化指挥疏导,给予高度赞扬,路口秩序有了明显效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为首都文明交通、和谐人文环境做出贡献!  
       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认领的爱心斑马线洋桥路口,将固化为每周一进行服务,将文明斑马线活动进行到底,共同建设美丽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