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在农科附小开展公益大讲堂活动

发表于 2018-4-13 13: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9日上午,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应邀来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公益大课堂活动。农科附小四年级的500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公益讲座活动。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png
农科院本部公益课堂现场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1.png
气象局校区公益课堂现场
农科附小四年级的学生们分布在农科院校区(本部)、气象路校区和政法路校区,一共18个班。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为了能照顾到每个校区,做了精心安排,统一培训教材,统一志愿者服装,并安排了7名经验丰富的公益讲师分别在三个校区同时进行公益讲授。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3.png
政法路校区公益课堂现场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4.png
公益讲师进行志愿活动展示
  本次公益讲座,围绕公益、志愿、环保的话题展开,通过绿色啄木鸟公益活动实例,展示开展绿色环保活动以及环境治理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促进环境改善带来的积极作用,号召同学们从小做公益做志愿,多为社会服务,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课堂上,绿色啄木鸟的公益讲师们采取互动讲课的方式,会场气氛活跃,讲师问,同学们答,公益环保知识在你问我答、互相辩论中生根。有的同学,还在课堂上讲述了自己开展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环保活动的经历,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养老院给老人们表演节目,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她的实践行动给大家树立了榜样,绿色啄木鸟的公益讲师欣慰地为她带上“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金色徽章以示鼓励。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5.png
同学们参与互动演示笑容满面
  据了解,自2015年11月中国农科院附属小学成为绿色啄木鸟第一所公益活动实践小学分部以来,参与了环保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一米阳光文明行、爱心斑马线、爱满京城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多种社会公益活动,使学生们走出校门,为社会服务,提升了学生们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的思想情怀。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6.png
                                                                                                   公益讲师为同学代表佩戴学雷锋志愿服务徽章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7.png
合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绿色啄木鸟的公益讲师恋恋不舍,大家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公益讲座的内容,希望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再来农科附小讲公益课。本次讲座也为将来联合学校共同开展的“停下来等等绿色”、“绿色交换空间”、“生态体验”等志愿活动打下了基础。开展绿色啄木鸟公益大讲堂活动,就是为了让公益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让更多人和单位加入公益活动中,为百姓服务,为社会做更多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