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德胜河湖护水队:守护城市风景线 保护河湖我有责

发表于 2018-8-10 11: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绿色啄木鸟德胜河湖护水队:守护城市风景线 保护河湖我有责


微信图片_20180810114128.jpg
微信图片_20180810114146.jpg
  “护水而兴”民间江河卫士评选:
  北京晨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护水而兴”民间江河卫士评选,根据征集到的护水事迹,活动共选出了5位代表(个人或团队)。让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江河卫士的工作,并加入到保护河流的行列中去。
  在西城区的德胜滨河路上,每天都有三位身着志愿者服的民间河长坚守在岗,在这里一站就是7个小时,他们是来自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服务于德胜滨河路环境治理项目,也是德胜河湖护水队的队员。他们每天要巡河护水,并兼管德胜滨河路的秩序、文明和卫生的治理。
  绿色啄木鸟德胜河湖护水队自2016年11日成立时起,队员每天风雨无阻到此守岗,履行民间河长职责,巡视河水、路边的环境问题并及时上报,对不文明行为人进行劝导和制止。“在巡河过程中,我们需要填写巡河表,认真检查巡河表上的11项内容,并在巡河河长APP上提交发现的问题。”德胜滨河路环境治理项目的负责人任宗丽说。
  护水队每天三人一组轮流执勤,值班时间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下午四点。“我们也不是附近的居民,大多数还住的比较远,早上七点就要出门,”任宗丽提到,“队员有住在丰台区的,还有住在大兴区和通州区的,还有一位住在房山区,即使家住得这么远还坚持守岗了一年。”她提到,原来德胜滨河路环境状况较差,附近车辆和行人也较多,不文明现象出现频繁。刚开始人们都不敢从这里经过,原因一是河水太臭,二是不文明现象太多,现在经过民间河长们长期的工作,已经改善了许多,附近的居民也开始喜欢在这里散步或运动。
  提到坚持护河的原因,任宗丽表示:“我们希望做点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丰富自己的生活。现在的护河效果也不错,附近的居民都说我们来这儿真好,这些事情也都在激励着我们坚持做下去。”
  “对城市来说,河流是风景线,有水才有灵性。”任宗丽说,在担任民间河长的过程中,我们自己对保护环境有了更强的认识,也希望带动更多人一起保护环境,“‘保护河湖人人有责’应改为‘保护河湖我有责’”。
  北京晨报记者 张晓莉 胡静雨
  守护首都河湖,共建美丽家园。欢迎关注“北京河长”微信公众号,提交您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想了解更多江河故事,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传递正能量,保护江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