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中国电建海外志愿者举行“电力建设未来 绿色拥抱世界”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于 2019-12-12 12: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电建海外志愿者举行“电力建设未来 绿色拥抱世界”义务植树活动
5ca5a14b139b6.jpg
  挖坑
5ca5a1488ba1b.jpg
  扶苗
5ca5a145d901d.jpg
  培土
5ca5a14d80eaf.jpg
  拎水
5ca5a15144967.jpg
  浇灌
5ca5a15244679.jpg
  合影
5ca5a153e4750.jpg
  合影
  三月的北京春风拂面、新绿绽放。在植树节和首都人民第三十五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之际,为响应中央“三大攻坚战”和习近平总书记“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的号召,2019年3月30日,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海外志愿者协会的党员和海外志愿者,在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中国电建海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纲的带领下,来到位于顺义潮白河沿岸的北京市共青林场首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作为中国电建海外志愿者协会生态保护类品牌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电力建设未来 绿色拥抱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落实中央企业属地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活动得到了北京市园林局、共青林场的大力支持。
  活动当天,电建国际公司党员和志愿者身着服装,早早来到劳动现场。共青林场工作人员首先详细介绍了林场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讲解了植树劳动所应注意的有关细节和问题,以及树种和栽培知识。随后,电建国际公司党员和志愿者有序领取工具,科学分组开始了义务植树活动。
  根据林场规划安排,本次活动种植的竹柳是比较高大的树种,对于非专业的志愿者来说具有一定难度。党员和志愿者们克服困难,分工协作,挖坑、扶树、栽苗、培土、压实、围堰、浇水,组与组之间开展劳动竞赛,工作井然有序、热火朝天。大家发扬吃苦耐劳和不怕脏、不怕累、不作秀的精神辛勤劳作,让一棵棵竹柳笔直地站立起来,经过林场同志的仔细检查,劳动量和种植质量都得到了充分认可。随后,林场同志为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志颁发了义务植树尽责证书。电建国际党员和志愿者成为林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习总书记曾经指出,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造林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电建国际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和海外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首都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了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了中央企业属地社会责任,传播了中国电建企业文化和志愿精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