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20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0-11-22 21: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外贸企业困难凸显。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起成立了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
       9月28日上午,俱乐部在京正式宣告成立,俱乐部的首场活动——2020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也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01.jpg
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成立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813.jpg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活动并宣布俱乐部成立
       俱乐部成立之际,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青年企业领袖联盟、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德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国际青年商会、英联邦青年创新中心等国际合作伙伴和友好人士纷纷发来祝贺视频,对俱乐部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以俱乐部为新平台,进一步深化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经济交流,促进务实合作,推动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10.jpg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党委书记王义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俱乐部的成立能为青年企业家成长发展提供舞台,引领广大青年企业家助力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广更深参与国际市场开拓,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15.jpg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许华平认为,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统筹中青企协与交流中心工作资源,是服务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工作平台,希望通过俱乐部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各国青年企业家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实践中学本领、长才干。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19.jpg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对俱乐部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年企业家应该抓住“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的良好契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助力之下,努力担负起促进改革、引领转型的时代重任,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青年企业家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
      本次国际经贸合作推介会共设立 “青年企业家与全球化”、“国际公共采购”及“专题项目推介”三大板块,分别就后疫情时代青年企业家参与全球经济复苏、联合国公共采购、亚太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一)青年企业家与全球化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23.jpg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等相关组织负责人,分别就企业“走出去”以及南南合作、绿色产业发展等“青年企业家与全球化”内容进行了项目分享。
    (二)国际公共采购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27.jpg
: f' W- R+ ~4 B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31.jpg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设备采购处处长谢天佑、中标(天津)贸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分别从UNICEF公共采购现状和国际公共采购给中国企业带来的机遇展开了分析,并就如何解决信息不畅、技能缺失、合规不足、资源受限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项目推介
      韩国光州市长李庸燮首先以视频方式对青年企业家国际合作俱乐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人工智能产业、“碳中和”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介绍。  
      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中国事务特使拿督威拉颜天禄就观光旅游业发展及项目投资进行推介。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37.jpg
      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郝向宏专题介绍了国际青年交流的现状以及深化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46.jpg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钟斌清、贾铁松,中青企协副会长白云峰、朱奕霏,中青企协秘书长刘钢,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和中青企协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香港贸发局、陈江和基金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中国日报、北京电视台等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张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12221094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