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世界水日:保护水资源,我们在行动

发表于 2022-5-26 08: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2年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倡议大家结合实际情况宣传节水。
640 (11).jpg
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积极参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趣河边水质检测观察活动。
北京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服务家庭,青少年朋友及家长共8人,由陈老师带队,两组家庭,骞永博,千依白,千依可,廖凤兰等学生,在北京西城区德胜门滨河进行趣河边检测观察活动。
640 (12).jpg
3.22日下午3:00,大家在预定地点集合,听取有关讲解:水体污染源有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农业污水。工业污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农业污水是指农作物栽培、牲畜饲养、农产品加工等过程中排出的、影响人体健康和环境质量的污水或液态物质。生活污水主要是城市生活中使用的各种洗涤剂和污水、垃 圾、粪便等,多为无毒的无机盐类,生活污水中含氮、磷、硫多,致病细菌多。
640 (13).jpg
随后大家饶有兴趣地检测滨河水,观测水的质量,PH值是13,水质良好,并且用支付宝进行了网路水质检测。在本次趣河边检测观察活动中,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测试水质活动,每个小朋友都做到了认真观察试纸变化情况。 640 (14).jpg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次的学习机会,家长们感觉到孩子受益匪浅,学习了观察河流,检测水质的知识,增强了保护河湖保护水源的意识。绿色啄木鸟志愿服务中心在此也呼吁大家要爱护河湖,从现在做起,为保护河湖贡献力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