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绿色啄木鸟公益组织在蓟门里社区进行百家社区学雷锋公益活动

发表于 2012-8-29 20: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绿色啄木鸟公益组织在蓟门里社区进行百家社区学雷锋公益活动
QQ截图20120830105128.jpg
小小绿色啄木鸟
2012826上午9点,绿色啄木鸟公益组织和兰花草志愿服务队一起在蓟门里社区东区广场上进行百家社区学雷锋公益行动。绿色啄木鸟组织这次学雷锋活动主要邀请了孟氏修脚的孟建设以及四个小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他们在活动中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家长与孩子讨论垃圾分类知识(1).JPG
家长与孩子讨论垃圾分类知识
9点刚过,蓟门里社区东区4号楼旁边的广场上就热闹起来,最热闹的就是孟主任的义务修脚点,好多老人都排着队等着修脚;孟师傅一边给居民修脚一边给大家讲“如何保护脚,健康从脚开始”的知识。一位大爷脚上有四个肉刺,平时走路脚都不敢用力,孟师傅认真的帮大爷将肉刺清理干净后,这位大爷穿上鞋用力跺了几下脚,一点都不疼了,感动的大爷给孟师傅三作揖,孟师傅边工作边说,:“大爷,您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孟师傅带着一个徒弟一上午没有休息,一共为33人治疗脚病,受到了居民的赞扬。
孟建设义务修脚.JPG

孟氏义务修脚团队.JPG
                                                                                                             孟建设义务修脚
孟建设是北京孟氏创业健康咨询中心的主任,从2000年开始,他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和平里社区、南池子社区等义务为社区居民修脚,每逢节日他们还要为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们进行义务修脚,到现在共为6300人义务修脚,孟建设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2010年被首都文明办授予“文明北京新市民”荣誉称号。
认真学习.JPG
认真学习

QQ截图未命名.jpg
布置展位

在环保节能的展位前,由3位小学生,他们是绿色啄木鸟的小队员,大家都很喜欢他们,有来咨询垃圾分类问题的,也有来领《绿蛙在行动》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的;别看他们年纪小讲起垃圾分类来,他们可滔滔不绝;一位老奶奶看到小朋友们在志愿子服务,就征求我们意见想让她的孙子来和小同学一起参与活动,我们非常欢迎;小男孩刚来还有点不熟悉后来就边服务边学习,一会也可以进行宣传了。他们受到大家的表扬,大家纷纷和他们合影,俨然四个小明星了。他们分别是北京小学的时宇阳,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杨凌娴、丁铭月,以及后来加入的中关村二小的周承吾。
四位小小啄木鸟队员(1).JPG
  四位小小啄木鸟队员

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都表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许知识,并得到了锻炼,有时间一定会经常参加。
本次活动,共为33人义务修脚,发放《绿蛙在行动》手册100本,接受咨询120多次。
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2.JPG
                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绿色啄木鸟环保公益组织社区学雷锋活动,将会持续开展并增加绿色生活的环保项目,力争为居民做点实实在在的事。

与居民共同探讨垃圾分类0(1).JPG
        
   与居民共同探讨垃圾分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